11月4日星期五   本日班長:宣翰、文彥

聯絡簿:

1.國(A)本第7-8頁。

2.練心算卡*10。

3.班書閱讀,請簽名。

4.寫國字的注意事項,要交回。

5.做家事。

 

貴子碎碎念:

        一大早就有別班的家長帶著孩子來104找人,了解情況後,才知道班上有個寶貝做了不該做的事,找了目擊者稍微核對了出事原委,也請當事者描述情況,曉以大義後寶貝認錯並且誠意十足的鞠躬道歉,對方家長也十分信任老師,願意接受孩子的道歉。雖然刻意將討論的地點移往教室走廊外的花圃旁,但紅著雙眼進入教室的寶貝還是引起了104的注意,急躁的寶貝們紛紛就此事發表意見,"他每次都很兇" "你再這樣我就不跟你做朋友了",嗯~~又是個機會教育的好時機了

 

      待晨會開完,第一節上課,我向寶貝們說明了早上的事情,也請大家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,剛開始好像投訴大會,你一言我一語的告狀,我等他們把話說完後,開始帶領寶貝思考一靈思是甚麼?我們是一家人呀~~家人們各有各的脾氣,是很正常的事,我們除了要求自己要有好表現之外,一家人更要互相幫忙,好好說話就是互相幫忙的第一步,當你發現有人做了不對的事,凶巴巴的回應往往不見得有效果,衝突還會越滾越大,其實你只是想提醒他,那麼用愛心說實話,才能讓對方感到溫暖而想改變,這樣才像緊密相連的一家人呀~~

 

      最後,我告訴寶貝們,說話是有力量的,壞話就像一條兇猛的毒蛇,不但會咬傷大家的心讓人不舒服,更會讓自己成為養毒蛇的壞人;而說好話就像噴香水,當你灑向別人,除了讓對方開心,自己的身上更是香噴噴,整個環境也會因你而舒服看著寶貝們聽得入迷,我也真心期盼一靈思的滿室芬芳~~

 

      哈哈~~愛說話的貴子老師,整整說了半節課,第一課的國字就沒辦法在今天上完了,下星期再加油囉!!

      今日班長是宣翰和文彥兩位好兄弟,每節下課都會搭著肩笑嘻嘻的來問老師要執行甚麼任務,合作無間,喊起口號也很響亮呢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mes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